一碗红糖水

【废话很多 谢谢大家🍂】

奶盖半糖
不要紧
山野都有雾灯

【双关】远辰



——瞎写,看了更新之后给弟弟打call。

——爱你锋利的伤痕。

——爱你成熟的天真。



(一)


关宏峰羡慕关宏宇,羡慕他身上所有的少年气。

就是那种阳光一照就会四处飘散的少年气,是他一弯嘴角就能让人消气的笑,是他一挑眉就让人心里满是星星在跳的眼神,是他一紧张就眼神乱飘的小表情。

关宏峰想,这样的人,活得多像个少年啊。

踏在风口上也逍遥,站在黑夜里也发光,想到什么就去做,不懂也不畏惧。像荒野上凭风就吹起来的草,永远长青,永远坚韧,永远正义,永远天真。

真让人羡慕啊。

他有时候会想起母亲临走之前的请求——“你要照顾好他啊。”照顾他什么呢,宏宇已经是个很成熟的成年人了,他能帮他什么呢?

直到那晚宏宇打来电话。

“哥,你一定要相信我……”

关宏峰听着手机里那个急切又紧张的声音,里面是他从没有感受到过的慌乱。

他站在沉默的房间里,这个狭小的空间在这一刻竟显得空旷。他又想起了母亲的请求,一瞬间他明白了答案。

照顾他永远少年,永葆天真。

那他就做日出前的夜吧,为他拂去黑暗,迎来朝阳。




(二)




关宏宇羡慕关宏峰,羡慕他的无所不能。

关宏峰,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哥哥。很多年来他都这么认为,他哥,是永远能够依靠的后盾。是沉默的树和山石,是茫茫海洋里的岛屿,是永远不会删掉的备忘录。

他哥就是家的具象化。

他们俩的年少很苦,走到今天每一步都沾着彼此的血和汗。有时候关宏宇觉得,他们俩其实是一个人,太熟悉了,熟悉得好像闭着眼就能交融灵魂。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人呢?他的本身就是全部的你。

母亲去世之后,他时常想起她临终前说:“你要照顾好他啊。”关宏宇自认脑子笨,不知道他哥有什么可照顾的。他哥,关宏峰,永远脊背挺直,站在太阳下就像白杨一样让人安心。

直到那晚他打了个电话,他哥丢了工作,没了前途,还成了通缉犯的哥哥。不仅如此,还要冒着被人发现的风险帮他查案,明明有黑暗恐惧症还要当警队顾问夜晚加班。

关宏宇突然觉得那棵白杨树是那么单薄无力,任凭一阵风就能飘落无数枯叶。

于是刀落破相,血顺着脸颊滴落一池,他看着镜中的自己,那双脸和背后的人像极了,连疤痕也复制,连过往也熟知。

“今天是我重获自由的第一夜啊。”

关宏宇看着关宏峰,那双眼睛总是很累。但这一次,他不想让这双眼睛这么累了。

这次换我坚强吧,让我做树和岛屿,让我成为你的磐石。

让我如夜,换你黎明。



(三)



你是遥远时空中那一点星辰。











评论(19)

热度(55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