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红糖水

【废话很多 谢谢大家🍂】

奶盖半糖
不要紧
山野都有雾灯

【双关】36.2℃和37.2℃

——体温梗,看了27集之后脑子里裹得像大白一样的哥哥挥之不去(。

——关家兄弟少年时期的故事,弟弟日常耍流氓系列:)



关宏宇有点苦夏。

少年双颊微红掌心发烫,难受的把脸贴在比体温稍凉的桌上降温。被风扇吹过的一缕刘海粘在脸上,被两鬓的汗水打湿。

其实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了,一天的暑气褪去,正是难得有点凉意的时分。

昏黄不定的灯泡挂在书桌前,映出和关宏宇别无二致的脸。分居同一张书桌两边的双生子,一个坐姿端正脊梁挺得笔直;一个坐没坐相,整个像驴打滚一样软绵绵的趴在桌上,没骨没魂的。

关宏宇偏着头,脸颊被旁边的书压出个红印。他看着对面垂着眼在作业簿上专心改错的关宏峰,心想这么热的天,他哥可真是熬得住啊。

关宏峰倒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熬不住的。

他一向体温偏低,像根三伏天也晒不化的冰棍。36.2℃,算是人体恒定体温的下限了。他体凉,夏天走在高照的太阳下也不怎么出汗,所以能够在别人热到发疯的时候,依旧神态自若的把衬衫最上面那颗扣子扣好。

关宏宇觉得他哥这点简直神了。

他们的校服是有领子的那种,一到夏天,关宏宇恨不得拿个剪子咵咵两下把它剪掉。这导致每年立夏以后中秋之前是关宏宇违规违纪最多的时段——纪律委员这个告状精,说他不好好穿校服,老是穿个背心就来上课,有碍班容。

啧,什么本事没有,考试考不过他哥就找他麻烦。

关宏宇想到这里更心烦了,他拽过旁边的一张考卷,叠吧叠吧拿来当扇子用。他扇了一会儿,屁股下像有针扎一样扭来扭去,木头板凳特有的咯吱声频繁的骚扰着关宏峰的耳膜。

“关宏宇,”他哥深吸了口气,眉间隐忍的纹路看起来很想给他一个爆栗,“你去厨房拿片西瓜吃吧。”

“啊?我不吃,西瓜放到现在都热了。”

关宏宇撇了下嘴,有点不开心。那西瓜是今天关妈妈下班之后买的,本来说是吃了饭当甜点吃,他哥非要抓着他先做完作业。结果到这个点了作业没做完,西瓜也没吃到。

“那就去倒杯冷水给我,我渴了。”

“你怎么不自己去啊?”

“我现在写的是你的作业,”他哥咬着牙根叫他的名字,“关宏宇。”

“好好好,我的大爷,”关宏宇站起来一作揖,提旯着拖鞋走出卧室,出去之前还提醒他:“大爷你别把字写得太工整啊,还有少对一点,免得引起李老头怀疑。”李老头就是他们班主任。

关宏峰很想给他的便宜孙子一巴掌。

他弟走了,这卧室终于得了片刻安静。隔着半掩的房门,关宏峰听见他弟的脚步忽远忽近,再一次把注意力放回到作业上。他拿着笔,思考了一下又把正确答案c涂掉换成a。

这下应该差不多了,选择题十道错了六个,很有关宏宇的风范。

关宏峰把笔和草稿纸收起来,揉了揉眉心。要不是今天关宏宇替他跑过了1500米的长跑测试,他是绝不会帮他写数学作业的。帮关宏宇写作业真的很烦,能答的题要空着,该对的地方要写错,还要模仿他张牙舞爪的字,比关宏峰写自己的作业累多了。

他正细数着关宏宇的十宗罪,一个冰凉的东西突然贴上他的脸颊,凉得他浑身抖了一下。

“嘿,写完了啊,”罪魁祸首把装着冷水的玻璃杯拿开,一手拿起数学试卷翻了两下,“可以啊哥,这字体挺像。老李光看这字,肯定觉得是我奋斗了一晚上。”

关宏峰懒得理他,抢过他手里的杯子,几口把杯子里的水喝完了,“去刷牙洗脸睡觉。”

“我的亲哥诶,那水可是我刚才现给你烧的!你一口没给我留!”

关宏宇一脸痛心疾首的看着正在漱口的关宏峰——这时候他们家还没有装饮水机,喝水得自己拿开水壶烧。关宏宇刚才在厨房忙活半天烧了一壶水,又费了好大劲才让这杯水冷下来。本想着他哥两口他两口,结果,得了,半口没落着。

“你自己再倒一杯去。”关宏峰一边刷牙一边指了下厨房。

“不要,”关宏宇撅了下嘴,从背后抱住他哥,丝毫不觉得自己现在像极了撒娇的小女生,“你那杯水可是我一口口吹出来的,感不感动?”

关宏峰吐掉口中的薄荷味泡沫,不为所动的道:“怎么?我现在去给你吹一杯?”

“不劳烦您勒,”关宏宇像生活不能自理一样的伸出牙刷,等着他哥给他挤牙膏,另一只手依旧搭在他哥的腰上,“你让我抱一会儿就行。”

于是关宏峰像个棒槌一样立在洗手间里,还一杯水的债。

关宏宇把下巴搁在他哥的肩上,像无尾熊一样抱着他哥。他很喜欢这个姿势——他哥在夏天简直人行自走的制冷机,皮肤凉凉的又不会汗,挨着舒服极了,关宏宇恨不得时时刻刻都贴着他哥走。

关宏峰则感觉背上背了个火炉。他和关宏宇的体温相差一度,分别是恒定体温的下限和上限。再加上关宏宇年年苦夏,一到夏天就伴有低热,有时候他碰到关宏宇额头还以为他在发烧。

“抱够了吗?”关宏峰感觉背上热得像有人在点蜂窝煤。

“不够,”关宏宇洗了个脸,继续搂着他哥脖子,“你不能这样过河拆桥啊哥,谁冬天冻手时老揣我兜里?你年年冬天霸占我的衣兜,我现在多抱你一会儿还不行了?”

每年冬天就是关宏峰的受难季。他体温低气血不太足,一立冬就冻手冻脚冻耳朵,关妈妈买了好多预防冻疮的药都不起作用,关宏宇只能一到冬天就拿着他哥的手一根手指一个手指的揉。那简直是他哥脾气最好的时候,每次关宏宇一按摩,他哥就低眉顺眼的坐在一旁,活像一只被撸顺了毛的猫。

关宏宇恨不得天天是冬季。

可现在是夏天。关宏峰耐心告罄,把他弟的手撸下来头也不回的往卧室走。关宏宇在后面诶诶诶了几声也没换回他哥的良心,只好追着他哥躺上铺着凉席的床。

卧室里的灯刚熄,关宏宇就感觉背后的汗已经把身下的竹席打湿了。他翻了个身对着他哥,黑暗中关宏峰闭着眼,窗台前的月光映在他的轮廓上,少了白日的严肃,显出清秀俊俏的容颜来。

关宏宇像只小狗一样蹭过去,把脸埋在他哥微凉的颈窝。他的眼睫毛刷在关宏峰的皮肤上,带起一阵酥麻的痒。

“把腿放下去。”

“不要。”

今晚月色很美,关宏宇抱着他哥睡得很满足。



后续:

第二天鱼肚白的时候,关宏宇浑身酸痛的从地上爬起来,龇牙咧嘴的揉着自己的腰。

床上的关宏峰→:)



【大家国庆快乐呀(。・ω・。)ノ♡

这篇码得我牙疼……每逢冬天必冻手的人表示非常需要一个弟弟_(:з」∠)_

评论(59)

热度(182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