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红糖水

【废话很多 谢谢大家🍂】

奶盖半糖
不要紧
山野都有雾灯

个人关于周巡和关宏峰的一点小想法

周巡在“告白”之前已经知道坐在那儿的是小关了。

周巡在“告白”之前已经知道坐在那儿的是小关了。

周巡在“告白”之前已经知道坐在那儿的是小关了。

↑重要的事情放在最前面说,说三遍。


周巡是那种走在路上你就忍不住回头多看两眼的人,荷尔蒙侧漏到令人发指。我,一个站定潘老师不动摇的傻粉,都时常被周巡帅一跟头。他不是我喜欢的那个款,但不妨碍我认为他帅。

他很像我认识的某些男人,比如我父上(当然没他那么帅),是那种天生就能把责任往自己肩上抗的人。平时嬉皮笑脸,一到关键时刻就正经得不得了,遇事找最佳的解决方法,但又不像关宏峰那样过于冷静,骨子里始终存着自己的一套价值观。

如果说关家兄弟是雪原上的两匹孤狼,周巡就是森林里的美洲豹。不出手时悠闲得能在树上遛鸟,瞄准猎物之后便会追求一击必杀。

他和关宏峰之间,存在一种复杂的关系。周巡本性是非常高傲的,关宏峰是他的恩人和老师,他一边把关宏峰放在神坛的位置,一边又想和这位“神”做朋友。

周巡反复在论证关宏峰也不过是个凡人。

他觉得他是个凡人,世上任何一个人都是凡人。没有人可以做到完全理智,那是福尔摩斯的神话故事。

他就是想看关宏峰不理性的一面。

但关宏峰太清楚周巡了。周巡可以说是他一手带起来的,他不可能不知道他心里的小九九。尤其是“2·13”案之后,他和关宏宇对周巡百加防备,肯定对周巡比案发前更谨慎了。

周巡最后看穿了他们俩的把戏,他说,十五年,艹,我居然没交到你这个朋友。

他知道对面是关宏宇,因为,对着关宏峰他也说不出这些话。

一个人怎么能强行要求对方在心底给你腾块地呢?

周巡之前的种种努力,也不过是想告诉老关:我可以信任,你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就像当初你把我带出深渊一样,我也想救你一把。

“我凭什么跟你走?”

“你弟的事儿,我一定会想办法。”

“老关,咱们兄弟十五年了。”

我还是没能让你信我。


最后,附上之前看过的一首诗,感觉非常适合周巡对老关的感情。

《路人 》

西贝

不知为何,明明想和你说话。
却骗你说,风雨正好,该去写点诗句。
不必嘲讽我,你笑出声来,
我也当是天籁。
不必怀有敌意,你所有心计,
我都当是你对我的心意。

我的宿命分为两段,未遇见你时,和遇见你以后。
你治好我的忧郁,而后赐我悲伤。
忧郁和悲伤之间的片刻欢喜,透支了我生命全部的热情储蓄。
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
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
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
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评论(20)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