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红糖水

【废话很多 谢谢大家🍂】

奶盖半糖
不要紧
山野都有雾灯

都说中戏出演员,北影出明星。那个年代的像你这么大年纪的著名演员大致都从这两个地方出来,走到现在,他们或是功成名就或是万人敬仰,哪一个单独拧出来都是让人一震的大佬。

但你好像是个野孩子。

你接戏接得挺早,求学之路却坎坷。一度想过放弃做演员,甚至在很多年后说起这件事还眼眶泛红。演戏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你说是在体验别人的人生,我脑子里想的却是一个自由而随性的野孩子,在放肆撒野的途中遇见一个又一个美好或是悲伤的灵魂。他总愿意来和他们谈谈,用老北京特有的幽默和慢性子,赞叹他们的美好,也拥抱他们的苦难,最终还给他们一个完整的人生。

所以小白是你,邰林是你,许仙是你,房遗爱是你,启明是你,曾荪亚是你,关宏峰是你,关宏宇是你。

他们都是你,他们也都不是你。

你用自己所见所闻所经历的人生百态来还原这些原本不存在的灵魂,他们也同时馈赠于你通达世事的心。生活和角色给予你难言的感悟,也因此你像个两面派——一颗心童真得像撒娇的小孩,又清醒如长胡子的智者。

你总是这样。一个顺其自然的、对世界怀着悲悯之心的演员,也是一个出其不意的、总能带给大家惊喜的野孩子。

您是不老的彼得潘,一脚踏在现实,一脚还依旧停在梦境,活得坚韧又柔软。



【您快到我附近的城市啦……可惜还是会因为学业的原因看不到您。深夜想起这件不开心的事,也只能吹吹您缓解一下难过了:(

评论(6)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