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红糖水

【废话很多 谢谢大家🍂】

奶盖半糖
不要紧
山野都有雾灯

【双关】一根猫毛 5

——哥哥变猫之后的故事,没逻辑,就是甜饼而已(。


——ooc非常正常,大家看着乐一下就好,不要当真。


——我终于更新了,为自己鼓掌(。


前文: 1 2 3 4 



(八)



五点半的和光小区303里,关宏宇顶着一头鸡窝爬出温暖的床,浑浑噩噩的刷牙漱口洗脸做早饭。


冬天起床是件十分痛苦的事,而更痛苦的是被猫活生生踩醒。关宏宇完全睡不着了,只能认命的用冷水把自己浇醒,挂着黑眼圈给自己下了碗小葱花煎蛋素面当早餐。直到吃到一半睡裤的裤腿被什么东西勾住,尖尖的触感抵着皮肤威胁。


关宏宇低头就看见一双无机质的绿眼睛——勾住他的是关宏峰的爪子。


据说养猫的时候如果它比你先吃饭,那久而久之猫就会认定自己是这个家的主子。但这是关宏峰,管他是人是猫都是踩在关宏宇头上的主子。自从住进和光小区303开始,关宏宇就知道自己的地位和老虎水族箱里的水草差不多——任他哥摆布,连老虎都高他一等。所以关宏峰化猫之后他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反正他天生就是伺候他哥的命。


关宏峰应该是饿了,猫不会说话,但关宏宇根据多年读哥的经验判断他哥现在应该饥肠辘辘——变猫的第二天,面对一个新手铲屎官对关宏峰来说也是难事。事出突然关宏宇没有任何经验可言,屋里所有的猫用品都不足,没有猫粮没有猫窝没有猫厕所没有猫用饮水机,关宏峰甚至怀疑自己可能活不到第三天。


现在太早,楼下的宠物店还没开门。猫粮没有罐头也没有,而关宏峰感觉自己快饿到胃抽搐——算起来他快一天半没进食了,四肢无力尾巴耷拉走路都在打飘。他蹲在地上连跳上沙发的力气都快没了,而关宏宇还把面搅出蒸腾的香气,关宏峰觉得自己没把他裤腿挠穿可能是二十三对染色体作祟。


关宏宇深切体会到他哥的痛苦,忙不迭跳起来的打开冰箱,而里面只有老虎的半只烧鸡和他之前买的三罐啤酒。他回头看了他哥一眼,小小的猫强撑着靠着沙发脚,但其实饿得摇摇欲坠。冷藏柜里有之前做宫保鸡丁没用完的鸡胸脯和两条没来得及烧了吃的黄花鱼,关宏宇灵光一闪,想起有自制猫饭这种救猫于水火的东西——他有任女朋友爱猫如命,三天两头给小区里的流浪猫做猫饭,连关宏宇也被拉着喂过两回。也不知道是那些流浪猫饿坏了还是那任女朋友的手艺太好,关宏宇印象中猫饭这种东西还挺受欢迎的。


不过他哥一向对海鲜类的东西挑嘴得很,也不知道变猫之后还会不会嫌黄花鱼腥味重。


关宏宇忧心忡忡的撂下半碗面重回厨房,烧水煮肉煮鱼。冷冻太久的鸡胸脯被热水一煮,冒出一股不太和善的味道,和黄花鱼的浓厚的鱼腥味混在一起,生化武器似的直接把关宏峰撂倒了。他现在怀疑关宏宇这小子是公报私仇,这顿饭一定包藏了一百个俯卧撑的祸心。


锅里的水沸腾了几轮后气味已经飘满整个303,关宏宇趁着鱼肉没煮烂之前熄火。热得烫手的鸡胸肉被撕成一条条的,鱼肉也被刮下来拌在一起,混着汤汤水水卖相堪忧。他自觉他哥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概率不会接受,而剩下百分之一可能是用仅有的力气挠他一巴掌让他滚出去。


薄薄的陶瓷盘端到关宏峰面前时,一家之主已经没有力气再看它一眼了——一半是饿的一半是熏的,理智和本能拉扯,足够把猫逼疯。关宏宇蹲在地上想薅下他哥的脑袋安慰他,而关宏峰挣扎着窜出去半米远,尽可能的离开投“毒”范围。


“哥,你真不吃啊?”


关宏宇也急了,楼下的宠物店老板长期性睡过头,完全没有认真做生意的样子,通常情况下不到十点是不会开门的。而按照他哥现在这种身体状态,关宏宇怀疑他撑不到四个小时以后。


渡尽劫波兄弟在,如今却为猫粮难。放在一天前,关宏峰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被一碗猫饭逼到退无可退的境界。他看着关宏宇试探性的把盘子往面前推,浑身的毛都要炸了,身体伏低眼神凶狠,爪子在地板上划出嘎吱的响声,连尾巴也高高的翘起来,一副跳起来就要踹翻这碗猫粮的架势。


关宏宇抓着盘子的指尖也因为过度用力而泛白——他确实一点经验也没有,不管是对付猫还是对付他哥,而变了猫的哥更是超出关宏宇常识的物种。他印象中的关宏峰并不是这么矫情的人,虽然面对海鲜的腥气会下意识皱眉,但也没有夸张到饿死也不屈服的份上。不知道是猫自带的傲娇脾气大幅度加强了他哥的别扭,还是关宏宇换了个躯体就把骨子里那一点小性子都放大了,总之,关宏宇觉得他的亲哥现在的状态不太正常。


不过下一刻他又自我安慰起来——哪有人能坦然接受自己变成猫的?


盘子被一点点推向关宏峰,如同移动的冰山缓缓接近泰坦尼克号,是一场无可避免的历史性灾难。猫的本能和对黑暗料理的恐惧互相搏斗,最终还是恐惧占了上风。他用残存的理智规划着逃跑路线,电光火石间得出从沙发下面躲开比较省力。然而太过于聚精会神的后果就是生化武器抵在面前都没反应过来——关宏宇一路匍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盘子端到他面前,想强迫他亲哥接受这份料理。而关宏峰一回过神来就看见一只死鱼眼盯着他,吓得嗷的吼出惊天动地的一嗓子。


猫的惨叫声把一人一猫都定住了。关宏峰石化一般立在原地,一时间不知道那撕心裂肺的一声喵和被鱼吓到的自己哪个传出去更有损关队威风鼎鼎的大名。而关宏宇则在一瞬间的懵逼之后眼疾手快的把万恶之源倒进了垃圾桶,然后趴在沙发上笑得像个傻子。


“我的亲哥哈哈哈哈你也太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声音这么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怪不得从昨天变猫之后你就没叫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关宏峰觉得自己如果四个小时之后撒手人寰,没别的原因,肯定是被关宏宇气死的。



——TBC



【很短,最近丧得不想打字了,只想听你们夸我(不是


嗯……断在这里是因为从这里开始温馨的日常向就算结束了,之后要发生一连串的事,而这篇文也随之奔向结局:)

评论(45)

热度(5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