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红糖水

【废话很多 谢谢大家🍂】

奶盖半糖
不要紧
山野都有雾灯

【双关】一根猫毛 2

——手机码的不好贴链接,大家直接翻博客吧(。

——天哪这个圈子真是real热情!来一起给潘老师打call!

——关宏宇看着他哥绿得像宝石的眼睛想,他们城市可能要出个超级英雄了。





(三)




关宏峰挠完他弟就头也不会的翘着尾巴走了,走到厨房前的体重秤趴下,秤上的数字跳了跳,停在4.6kg。

嗯,和刚开始变猫的时候差不多,关宏宇应该不用减肥。

体重秤是玻璃面的,关宏峰盯着玻璃上那双绿得通透的眼睛——厨房这边光线不强,他的瞳孔变放大了,玻璃里的猫脸显出几分纯真无邪。

关宏峰一看见这张脸就心烦,这种感觉像是早上刚起来没漱口就噎了一口韭菜味包子——恶心的感觉历久弥新。不过已经过了三天,他已经学会心平气和地和韭菜包子相处。

说起来,这口包子还是他的小跟班周舒桐塞给他的。

周舒桐这个小姑娘吧,别的爱好也不多,就是爱猫,而且荤素不忌,什么猫她都爱。在外卖杀人案件里,他们靠受害者的猫找到了那个杀人犯,自然而然的,那只小白猫就成了这次成功的功臣。那猫之前不走,进不去门就睡在它前主人的门口,周舒桐三天两头跑去喂它,一来二去熟了之后就把它抱回了警队。

别的警队养狗,他们长丰支队非要搞个特殊化——养猫。好在那猫应该是和宅男主人呆惯了,不吵不闹,下午晒太阳的时候就跑窗台边趴着,如果是下雨就跳上女警员的膝盖睡一觉。可把支队的女警员们萌坏了,买了一大堆的猫粮猫窝逗猫棒,简直是撸猫丧志,连小汪都觉得自己失宠了。

他只好泪眼汪汪的跑去找师父和关队,世上只有师父好,有关队的孩子像块宝。小汪同志推开他师父办公室的门,周巡在跑步机上慢悠悠的走,而关队正坐在他的位置上翻着书看。

这是整个警局里唯二没有沦陷在猫咪光波里的人——周巡怕猫,看见猫伸爪子就紧张;而关队性子冷清,本来就对小动物一类的不太感冒。小汪站在这“清静之地”感觉呼吸都顺畅了,忍不住抱怨道:“师父,我觉得我们支队的工作氛围不好。”

“嗯?他们怎么了?”

“前几天小周不是抱了只白猫回来嘛,就是之前宅男受害者的那只。自从那猫来了啊,师父,我给你说,他们一个两个的……卧槽!什么东西!”

小汪感觉到有个软软的、毛茸茸的东西轻轻的蹭了下他的脚踝,那块皮肤像被羽毛拂过一样,痒的感觉从脚一直传递到大脑皮层。他被吓得跳起来,这次注意到地上溜达着一只白猫。

那白猫抬头看了小汪一眼,蓝绿色的异瞳*在阳光的折射下很有点摄人心魄的味道。小汪心里没由来的心里打了个突,愣了一下就看着那猫往他师父那边去了。

周巡抬头一看见猫,吓得从跑步机上跳下来就往外窜。这猫本来挺安静的,也不知道怎么的,一进这办公室就像得了人来疯,看见周迅跑它就追。周巡还没跑出办公室呢,就被猫硬生生逼到关宏峰的座椅后面去站着,手汗都出了两回。

猫敏捷的窜上桌子,一双异色瞳幽幽的盯着周巡。周巡用眼神示意小汪从背后把猫抱走,结果那猫警觉得要命,小汪一上手就张口要咬他,弄得他一退再退。

小汪有点奇怪,这猫平时在周舒桐怀里的时候安静得很啊,怎么今天在这里像换了个猫似的?

莫非是阳气太重?

屋里三个大老爷们儿和一只猫站成三足鼎立之势,周巡抓着关宏峰的肩膀,力气之大让关宏峰以为自己得了肩周炎。他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老搭档,汗水都快从刘海滴下来了,看来他是真怕猫。

关宏峰挑了下眉,站起来伸手就往猫后颈去——他其实没抓过猫,只是小时候陪着关宏宇在胡同里乱窜的时候看见老奶奶就这样提溜着小猫。他这一手可谓是快准狠,充分展现了一个老刑警的综合素质。

但,猫比他更快。

关宏峰手刚碰到柔软的皮毛,下一秒,虎口处就传来结结实实的痛感。

那猫咬了他一口,皮破血出,深可见皮肤组织下白肉渐红。

在几声“关队!”“老关!”“师父!”的喊声中,关宏峰有点晃神,总有种自己马上就要去了的感觉。周舒桐拿着逗猫棒紧张万分的站在一旁,咬了关宏峰的猫躲在她身后打转——这小姑娘发现猫不见了到处去找,找到这里的时候非常凑巧,正赶着关宏峰被咬。她紧张得不得了,一边自责的看着师父手上的伤口,一边看着猫防止周队一怒之下把它剥了皮。

“行了小周,你快把它抱走吧,明天不要让它出现在支队了。师父关队,我先去找高法医那点药止血啊。”小汪看着他师父头上的青筋跳了又跳,意识到一座活火山快要爆发了,赶紧拽着周舒桐离开是非之地。

关宏峰摆摆手——用没受伤的那只,说道:“不用了小汪,我自己去医院打个疫苗,这点事不麻烦亚楠了。”

“我陪你去,”周巡拿了车钥匙就往外走:“还是去亚楠那里包一下,你这血流得呼呼的像什么样子。”

关宏峰想想也没推辞,他手伤了没法开车,现在又是晚班高峰期,这附近堵得很,出租车也不好打,估计滴滴都不怎么接单。

周巡一路皱着眉头跟他去医院,重新包扎了伤口又去打疫苗,医生嘱咐他过一周后来打第二针。

等到出了医院,周巡看着他的手,两根眉毛都快拧成一根麻花了,道:“老关我还是送你回去吧,你这手……”

关宏峰截住他的话头:“不用了,我家离这儿不远,几步路就到了。这也快八点了,你不是还要回支队吗?”

“没事儿,最近没什么案子……”

“那你就早点回去休息。”

“哎我说老关……”

“你要是真担心我,”关宏峰回过头,笑得有点无奈,“那就准我一个星期假吧。”

周巡愣了一下,还没来及说话就听见关宏峰顿了一下补充道:“如果没有案子的话。”




(四)



冬天天黑得快,关宏宇在家里盼天盼地终于等到他哥回来了。

这几天没案子,他也就不用晚上出去,周巡那边只需要他哥白天去呆一会儿就行。一般来说,他哥会在六点日落之前回来,今天都要八点了楼道的监控还没拍到他。

就在他忍不住想打个电话的时候,突然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关宏峰垂着右手进来,袖子盖不住白纱布的边,左手还提着医院开的药。

关宏宇愣住了,一个箭步冲上去拉起他的手就叨叨:“哎呦我的亲哥啊,又怎么了你这?被开水烫了还是被门压了?我都说了要爱护自己,真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被猫咬了。”

“怎么?我还得去找只猫来咬我一口啊?”

“你要是想的话,楼下的芳芳愿意提供服务。”芳芳是小区的一只流浪三花猫,有几个小姑娘定时喂它,一看见那只三花就“芳芳”“芳芳”的叫,搞得整个小区都被洗脑。

关宏宇正翻着他哥的药,听见这话忍不住翻个白眼。他看了眼刚换了睡衣的关宏峰,拿起衬衫围巾套上大衣就准备出门。关宏峰抬起眼皮瞥了他一眼,道:“干什么啊,今儿晚饭不是买了菜吗?在家里吃。”

“去找猫咬我一口去。”

“嗯?”

关宏宇压下心头的无名火,没好气的回道:“你手都那样了还做什么饭,我去楼下打包两个菜顺便给你带卷纱布。医院没给纱布,到时候都没法换药。”

……

关宏宇走了之后,关宏峰坐在沙发上有点头疼。他揉了揉太阳穴,只觉得头疼得连视线都有点模糊。他反复思考了一下是不是今天回来得太晚天太黑楼道太暗,想来想去也没想出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能当是打了疫苗的正常反应。

大概坐了十分钟,关宏峰觉得连身上也热起来,后背不断出汗,睡衣湿了黏糊糊的贴在身上。他甚至觉得呼吸都困难,呼出的每一口二氧化碳都灼热的烫人。

他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不对劲,但此刻头脑已经十分混沌。关宏峰站起来想去洗手间洗个脸冷静一下,结果刚站起来就双腿一软的跪了下去,膝盖磕到茶几上发出一声闷响。

关宏峰撑了几下也没能让自己站起来,腿软得就像失去了知觉。他伸手抓住沙发想把自己挪上去,却听见手指在沙发上划过之后发出刷刷的声音。

等下,自己的指甲什么时候这么长了?

他看着自己手——整个手缩成了一团,手背上覆盖着一层细而密的白毛,指尖还有锋利的、弯钩一样的指甲,翻过来还能看见粉红色的肉垫。

这是猫的爪子。

就在关宏峰大脑当机的时候,只听见咔嗒一声,接着整个世界都陷入了黑暗之中。

这个老小区又停电了。

……

关宏宇在楼下的小餐馆正点着菜呢,啪的一声整个街道都陷入黑暗。他心里咯噔一声,扔下菜单就往回跑。

他哥的黑暗恐惧症发作起来可是半点开不得玩笑。

等他急急忙忙的打开门,伸手不见五指的家里压根没有活人的动静。关宏宇的心跳都要飙到120迈了,满脑子都是他哥躺在地上人事不省的样子。他打开手机电筒走到沙发旁,只看见他哥的睡衣裤乱七八糟的扔在地上。

卧槽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瞬间关宏宇脑子里闪过无数无法描述的画面。

他在屋子里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转,从客厅到厨房再到洗手间,哪里都没有他哥。关宏宇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冷静点关宏宇,你哥一个大活人不会不见的,而且他还有黑暗恐惧症,根本跑不远。

肯定就在这个房间里。

就在万籁俱寂的时刻,关宏宇听见书房里传来微弱的、断断续续的猫叫。

他们家没养猫啊?是哪家养的猫跑过来了吗?

不对!他们书房的窗特别小,正对着隔壁的外墙,根本不可能有猫过来!

那么……

关宏宇打着手电筒走进书房,那叫声依旧时断时续,微弱得像下一秒就要过去了。关宏宇终于在他的笔记本电脑面前找到了那个小家伙。一只黑白相间的猫闭着眼睛趴在依旧亮着的电脑屏幕面前,听见他过来终于不叫了,有气无力的睁开眼睛。

关宏宇看着猫咪右爪包着的纱布,联想到那堆乱七八糟的睡衣,不确定的喊了一声。

“哥?”

猫,不,他哥用瞳孔放大的绿眼睛瞥了他一样。

关宏宇看着他哥绿得像宝石的眼睛想,他们城市可能要出个超级英雄了。

那啥,猫咪侠这名字还挺可爱的。



*那猫的眼睛在剧里不是这个颜色啊,我改了一下w


——TBC




【关宏宇都有猫了,我还没有(。

















评论(35)

热度(8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