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红糖水

【废话很多 谢谢大家🍂】

奶盖半糖
不要紧
山野都有雾灯

【双关】自然醒

——回归煮糖水的老本行,论坛体,来谈一谈睡♂觉的故事

——非常短的段子,想到哪里讲到哪里,没逻辑,弟弟第一人称,ooc是我本性



提问:作为一个长期熬夜秃头五行缺觉的设计狗,想问下大家一觉睡到自然醒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1694个回答


@Can you stop angry now?
2653个人赞同



谁邀请我的?给我站出来。我能不能睡到自然醒你们心里没点数吗?

很抱歉题主,我也是很多年没有过这样美秒的体验了。坦白的说,从小到大,睡觉对我而言就是件很苦的事情。

我和我哥是双胞胎,一模一样到我爸都分不清的那种。我们俩从出生开始就睡在一张床上,他靠纱窗我向走廊,以前那种木板床又小又硬,两个小孩睡在一起很挤,得小心翼翼才不会被蹬下床去。

所以小时候我每次醒来之前,都做梦梦到有怪兽掐着我脖子要和我一决生死。结果醒了之后十有八九是堆成一条的棉被卡在我脖子上,另一端被我哥紧紧拽在手里。

你看,我哥从小就有谋杀亲弟的天赋。

后来长大一点,小床终于不堪重负,已经到了我们俩一躺上去就嘎吱作响的地步。但家里也没有多余的钱请个木匠师傅再做一张床,我妈就只能从杂物间里拖出两张行军床——就是以前那种钢丝做得折叠床,睡上去十分没有安全感的那种。两张床一拼,上面垫两床棉被下面搁两把凳子,翻个身的声音比睡在老床上还响得厉害。

这钢丝床最大的弊端就是两边有杠,所以把两张床拼在一起并不能把床扩大一倍——你睡觉总不能睡在杠上吧,那样硌得腰疼。我不知道我妈是怎么想的,反正我们俩都不喜欢睡那个钢丝床,不喜欢的程度至今在我心里和洗碗并列第一,以至于每天晚上我俩都要来一回石头剪刀布。

我输得比较多。

我让他的。

我哥那金贵的身子要是第二天被硌到起不了床,那岂不是亏大了,我还等着抄他作业呢。

再往后就在学校住宿了,在学校住你还想自然醒?那可真是做梦。不知道你们在住校期间最恐惧的是什么,反正我是长期活在被亲哥踹醒的阴影中——我们是八个人一个寝室,四架上下铺的床,我和我哥理所当然的睡上下铺,他上我下。

每天早上七点,寝室大爷的敲门声比鸡叫还准时。我的生物钟也很准时,每次都在他敲门之前的两三分钟就提醒自己该起床了。但理智是理智,本能还是紧紧的把我捆在温暖的床上,迫使我在零碎的两分钟里温习一遍梦境。

每当这种时候,我上铺的亲哥就会腾的一下坐起来,麻溜的从吱呀作响的铁栏杆上下来,踩着最后一根铁杆伸出右脚把我踹醒。

力道之大,直接把周公踹出银河系。

他应该庆幸我没有起床气。

算了,就算有也不敢打他。

别说我怂,换你对着我哥黑脸试试。我给你们讲,那滋味比看见微信的小红感叹号更难受。

我哥的黑脸一般会在两种情况下出现——一是刚起床(是的我哥才是有起床气的那个),另一个就是我半夜喝酒回来之后躺在床上傻笑的时候。后一种情况通常会被他砸枕头,力道还不小。

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我现在依旧和我哥住在一起,也还睡在一张床上。像经历漫长的时空隧道,兜兜转转好多年,最终还是躺在那个人身侧。有时候我觉得命运真是奇妙,你喜欢的那些疯狂都会疯狂消逝,能留下来的都是根深蒂固的习惯。

比如习惯和这个人睡一张床,睡成胳膊卡脖子,大腿压肚子的模样也不想放开。

他现在多了另一个习惯,天黑就必须开灯,连睡觉都要留一盏小小的台灯罩在床头。我之前表示抗议,反抗无效之后被迫带上眼罩。但总是会在半夜醒来时摘掉,偷偷把光线调到最低亮度,然后侧着头看他难得安稳的侧脸。

这么多年我哥过得不容易。他是长子,而我是个混蛋。我爸去世之后家庭的担子就全部压在他身上,我年轻的时候无法无天不懂事,以至于混成现在的样子,能够不添麻烦对他而言就是谢天谢地。偶尔我会痛恨自己浪费的时光,因为那些自以为纵情的岁月都成了应在他身上的果。

他大概现在也就只能在梦里偷得片刻闲。

我想陪他走过余下的半生,把那些失去的都补回来。

想他睡个安稳觉。想他能一觉睡到自然醒,看满天朝阳晨昏。

想成为他的后背,他的安全感。

要是真的有那么一天,大概会比我自己一人睡到自然醒更开心。



FIN.




【题主是我,题目是我最近的梦想(。

明天也不想早起。

晚安各位。







评论(24)

热度(7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