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红糖水

【废话很多 谢谢大家🍂】

奶盖半糖
不要紧
山野都有雾灯

【双关】辟谣


——娱乐圈AU,短段子一发完。潘老师的各种水仙出没,大致能凑成PYM48(。

——瞎jb拉郎,除了双关年下以外不分攻受(。

——ooc预警,粗口有。我有病,不治,别管我



1



关宏宇的经纪人给他接了一档综艺,叫什么《爱你就别想太多》。

名字十分直男。


2


关宏宇觉得自己经纪人有病,自己也算是圈内的一线歌手了,还他妈尽给他接这种名字都起不好的综艺。

然后他拿过通告单一看,总导演的名字明明白白写着两个字——周巡。

钢铁直男起这种名字,关宏宇突然就释怀了。


3



节目是肯定会火的节目,周巡经手的就没有不火的。阵容也十分有噱头——号称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档纯爱类综艺,全天候拍摄明星和明星的夫夫生活,为的就是让粉丝快快乐乐吃糖开开心心被虐。

请的明星都是大牌,什么奶怂本人房遗爱和玉面小生许仙啦,什么宠妻狂魔启明和作死大少曾荪亚啦,什么痞帅小爷小白和正经小哥哥邰林啦,反正全是一线小生规模的夫夫档。

这阵容一在网络上公布之后就引起巨大反响,连续三天占领头条热搜。

当然,最受瞩目的还是双方唯粉战斗力超强的关家兄弟。


4


关宏峰和关宏宇的粉丝向来以逮谁撕谁而著称,是那种“不管你是谁是哪家巨巨,只要挡了我蒸煮的道我照撕不误”的彪悍唯粉。

关家两兄弟从出道就被绑在一起捆绑售卖,推的都是什么兄友弟恭互帮互助,写的通告都是甜到变基的兄弟情。

结果两个正主根本不领情——每次两人一起出场,关宏峰总是冷着一张脸,拽得好像别人欠他八百万片酬没给。而关宏宇又一天到处浪,三天两头靠绯闻上热搜,女友粉个个妄想着嫁给他。再加上之前还被狗仔拍到关宏峰在片场扇他弟巴掌,这下就算关宏宇当众告白他哥也阻止不了双方粉丝撕逼了。

关宏宇每次一刷微博就看见两家粉丝在评论里互嘲——“是是是你家关宏峰冰山白莲花,ballball他不要在蹭我家宏宇人气了,宏宇要发新歌了能对面戏精能消停一下吗?”“我家峰峰还用蹭热度?19岁就拿金肺鱼奖的影帝需要蹭只有颜值的歌手的热度?”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槽点多到连毒舌影后高亚楠都无从下口。

“这应该叫强推的cp不甜吧,”高亚楠的女朋友,圈内著名预言帝加助攻刘音小姐姐一边涂指甲油一边帮他推理,“你看人家小白和邰林,从来没有捆绑炒作,也没有一起演过戏,但粉丝就觉得两人应该在一起。撸否上的同人满天飞,B站上的视频剪得一茬接一茬的,最后小白在颁奖典礼上告白,大家还觉得水到渠成呢。”

关宏宇心里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段关系,其实身边熟识的人都知道他和他哥好得很,不存在什么感情破裂的问题。但在外人看来,总像关宏宇这个情场浪子一头热的扎进盲目迷恋里,而关宏峰连逢场作戏都欠奉。

关宏宇没法告诉粉丝们他哥天生就是那张面瘫脸,连表白时也只红了耳廓;也没法解释那一巴掌是因为他头天晚上做得太过火了,导致他哥第二天的打戏拍不了。他憋着一肚子气想秀一秀他们有多恩爱,结果发了张他哥做的早餐还被群嘲——“关宏宇这孩子太可怜了,面包片都是烤焦的还要发出来秀下恩爱,求求你峰巨巨给他投喂点好的吧。”

……算了,这次怪他自己选错时机,那天早上烤面包机坏了。

总而言之,关宏宇很气。他曾经不下十次的和他哥提过这件事,而他哥总说顺其自然。但恋爱的人是缺乏思考的,关宏宇像装着一口袋糖的小孩,想把兜里的奶糖拿给全世界的人吃,但别人老是告诉他那糖是假的,是切成条的生苦瓜。

他和经纪人崔虎抱怨过很多次这件事,老天爷,他关宏宇可能是唯一一个自己下场炒绯闻大家都不信的明星了。崔虎也拿这件事没有办法——互联网时代,粉丝们都有自己的判断和话语权,就算你是蒸煮也总不能逼着人家吃狗粮吧。

崔虎看自家艺人一天为这事儿着急上火的,也很是难受。正好周巡有个新综艺还缺一对西皮,崔虎就毛遂自荐的把关宏宇报了上去。

其实周大导演和关宏宇非常不对盘——他和影帝关宏峰的关系很好,就看不惯关宏宇浪得没边的样子。崔虎联系他之后,周巡第一反应是给关宏峰的经纪人韩彬打电话,而对方则大度的表示一切由自家艺人决定。

那就是同意的意思了,周巡半是开心半是可惜的把两人名字加到卡司名单里。


5


周巡的节目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他们一向秉承没有套路就是最大的套路原则,除了一点固定的流程完全没有剧本。

开机的前一天晚上关宏宇录歌录到凌晨五点才回家,倒头就睡直到日晒三竿才睁眼,完全忘记了第二天还有这个大劫在等着他。一睁眼就看见他的亲哥穿着居家棉质睡衣坐在床头,十分冷淡的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手里还翻着节目组的流程。而他们组的随行导演小汪则坐在他们家木地板上,看见他从床上坐起来之后一脸谢天谢地的表情。

“宇哥你终于醒了,”小汪大手一挥,根本没给关宏宇任何反应时间,“来来来,各摄制组准备啊!我宣布!由潘牌山楂锅盔冠名赞助的《爱你就别想太多》第四组现场现在开始拍摄!”

于是各位摄影师立刻从插科打诨恢复到工作状态,纷纷拿起长枪短炮对上关宏宇茫然懵逼的脸,那睡到翘成鸡窝的头毛和眯成一条缝的眼睛在第一期节目播出之后,立刻就成了网友最喜爱的表情包。

关宏宇:真他妈的操/蛋,我就知道上周巡的节目不会有好事。


6


这期的流程十分简单——做早餐买菜做午饭吃饭休闲再做晚饭,就是拍明星的日常生活。这对其他组来说可能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但落到关家兄弟身上就是十二分的头疼。

在关宏峰第三次把蛋煎到焦黑之后,连小汪都忍不住提醒关宏宇:“宇哥,要不然……我们还是直接从去超市买菜开始吧……”

关宏宇看着他哥在厨房里折腾所谓的爱心早餐——这算是这类节目的套路,观众们都喜欢看一方早早起床给另一方做吃的,显得生活非常恩爱温馨,节目组之前拍关宏宇起床的一幕也是为了这个情节做铺垫。但就目前这种情况来说,平底锅里焦黑的一堆碳明显不能体现出关家兄弟俩有多和谐,硬要说的话比较像谋杀亲弟。

“行啦,这都快到中午了还做什么煎蛋三明治,”关宏宇走过去解开他哥腰上的围裙,“凑合着喝点牛奶吧。”

关宏峰没说话,只是默默倒掉了那团黑暗料理,从桌上拆了一袋早餐饼干自顾自的吃了起来。关宏宇从冰箱里取出一盒纯牛奶拿到微波炉里转了两转,一杯加糖一杯不加糖,打出柔软的泡沫递给他哥,自己喝了一口,长出一嘴白胡子。

“你怎么想到要煎蛋啊?”他从关宏峰手里夺过半块饼干在牛奶里泡了泡,“你不是向来早上不爱吃那种油重的吗?”

“启明教我的,”关宏峰咔嚓咔嚓咬掉剩下半块,答非所问的道:“他在片场总是借厨房做给我们吃。”

关宏宇想起来了,他哥前段时间才和启明合作演了一个民国剧,想必也就是那个时候有了做饭的心思——启明是公认的厨艺小能手,宠他家那位大少爷宠到没边,曾荪亚挑嘴到人神共愤,这家伙居然能耐心满满的每一顿都给他做便当。有时候关宏宇觉得启明简直是个M,脾气好到活该配曾荪亚这种作天作地的S。

“那你就学了煎蛋?没学点别的?”

“没有,”关宏峰看了他一眼,一脸的理所当然,“你做饭洗碗,我赚钱养家,之前说好了的。”

关宏峰指的是他们很早之前的约法三章——那时候关宏宇还不火,没有他哥那么大的名气,自然也就赚不到什么钱。而他哥的家务技能完全没有被点,自己在家做饭能炸厨房,因此哥俩就合计着定下了这约定。

不过这个约法三章现在看起来很搞笑——关宏峰是影帝级别的人物,身价摆在那儿,一年也就接一部电视剧或者两部电影;而关宏宇则大红大紫,演唱会开得满世界跑,时常活跃在各大媒体面前,更像是赚钱养家的那位。

算了,关宏宇洗着两个玻璃杯子心想,管他赚多赚少,回到家都得给他哥热牛奶。


7


按照节目组少得可怜的流程来讲,早餐后面应该接着为午餐而忙碌。而关宏宇的晚起打破了所有套路——刚解决了早餐就到中午了还买什么菜?当然是选择出去吃。

小汪一边哀叹着自己第一次当随行导演就流年不利,一边匆忙的叫摄制组跟上前面两尊大佛。关宏宇带着他哥满大街转悠,两人穿得十分随意,口罩都不带头上扣顶帽子就出门。偶而人潮拥挤的时候关宏宇会去拉身边人的胳膊,人少的小巷子里又放开各走各的。

小汪问他为什么不一直牵着手秀下恩爱,关宏宇只是笑了笑说他哥会不好意思,而且这么多年了,也没必要节目一来就要做给谁看。

反倒是关宏峰在半路给他买了个烤红薯,冒着热气的红薯折成两半,一人一半捧着滋生出平凡的幸福感。

卖红薯的大爷认出了关宏峰,非要他给他的孙女签个名。于是关宏峰在他记账的小本子上签了个峰字,关宏宇凑过来紧接着在后面画了颗爱心再写了个宇,把干净利落的签名弄得十分花哨。

关宏宇自己倒不觉得有什么问题,这是他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和他哥合签,要不是看在红薯非常好吃的份上,他是不会把这宝贵的第一次给他的。直到他们走到目的地时,关宏宇还在想什么时候能再和他哥合签一次,签完他要夹在相册里好好保存。

选定吃饭的地方是他们俩经常来的、一家老字号煲仔饭店,正到饭点,不大的店面里挤满了前来享受美味的饕餮食客。老板娘是关宏峰的迷妹也是熟人,避开人群把他俩带到楼上的小包间里,包间里还坐了两位背影十分眼熟的人。

“宇哥!”

“小白!”

关宏峰和邰林对视一眼说了声您好,剩下两个人已经迅速的勾肩搭背交换打火机点起了烟。两组摄制组挤在一个小小包间里,小汪从三组随行导演小徐的眼里看见了心累。

看来他们也不轻松啊,小汪心里平衡了许多,至少不是自己一个人这么惨。

也是,要是单独拍邰林还好,可节目组这次邀请的是夫夫档,而小白可是圈里出了名的综艺杀器。不是说他没有综艺感,是他太闹腾了,在节目里完全不按照套路出牌十分随性,而咖位又大,打不得骂不了的,很多综艺导演都镇不住他。想到这里小汪不禁同清的看着小徐,非常恳切的说了句“您辛苦了”。

“其实还好,白少没想象的那么跳脱,”小徐挠了挠脑袋,“可能是邰林在的原因,他还挺守规矩的,一早上也没闹什么幺蛾子。”

导演们窃窃私语交流心得的时候,老板娘已经亲自把煲仔饭端上来了。两碗腊肠煲两碗腊肉煲,搭着四块香炸鸡翅和两小碟开胃萝卜,食物的气息勾得所有人的胃都蠢蠢欲动。这家煲仔饭做得特别好,腊味肥而不腻,火烤过石锅之后油脂浸润每一颗米粒,盖在饭上的青菜淋了一小勺耗油,配上他家秘制的泡萝卜就能吃完一整碗米饭。

小汪觉得自己站在这里简直是煎熬,口水都咽了两回了。各位摄影师也不想拍了,镜头都对着一桌子吃食。

邰林回头就看见节目组各位渴望到化成实质的眼神,只好把香炸鸡翅拿到摄制组面前,又给大家一人点了一碗他家的招牌炸酱面。小汪小徐捧着碗吃得泪眼汪汪,觉得邰林简直就是天使没错了。

于是在小小的包间内,两组人马搁下长枪短炮,专注的解决美味。小白率先吃完,拿着手机录了一段大家的吃相,乐得不行——摄制组的大家几乎都狼吞虎咽,小徐甚至吃得下巴上都沾了点酱;他家邰林正在解决最后一块腊肉,好看的人连吃饭时双颊鼓起的模样都是好看的;而一旁的关家兄弟正在抢最后一块泡萝卜,筷子在陶瓷小碟上打了八百回合,最终还是败给了关宏峰。

这一段视频之后被节目组征用,被网友封为“最贴近明星生活的片段”,大家纷纷表示小白拍的邰林滤镜有两米厚,怎么看怎么让人心动。而后面的关家兄弟抢萝卜也被疯狂转发,两家粉丝们再一次验证了自己的猜测——这两人的关系果然面临危机了,连一块萝卜也不让给我家蒸煮。

对此,关宏宇只是转发加评论一句——“为什么碟子里的萝卜不是双数?”


8


吃完饭今天的拍摄就走过一半了,而小汪却头疼得很。上半段关家兄弟的生活太过平淡,完全没什么好剪辑的爆点,两人互动也有限,老夫老夫的生活气息过于浓厚,一点虐狗的感觉都没有。

“宇哥,你们下午真的没有别的计划吗?就这样回去午休了?”走出饭店前,小汪依旧不甘心的问道:“就不打算再逛逛街喝喝咖啡虐虐狗发发糖?人家另外三组可会玩了——启明老师给曾大少做了一顿满汉全席,小白邰林计划下午去迪斯尼玩,连许仙和房遗爱都在半路救了一只受伤的流浪犬。”

“那怎么?我们也重温一下初遇?”关宏宇觉得好笑,“我们俩本来就不是年轻人了……”

“回老房子看下吧,”关宏峰走在前面,一句话救小汪于水火,“我们好久没回去了。”

关家老房子在城南的胡同里,之前他俩还没出名之前曾卖过一回,后来有钱了又买了回来。小汪带着几个摄影师跟进去,巷口卖爆米花的老大爷熟视无睹的把玉米粒倒进机器里,碰的一声爆出香甜的芬芳。关宏宇掏了两块钱买了一袋,给他哥喂了两颗。

“我小时候特别馋这个,”男人在镜头下笑得像个小孩,“那时候我哥就把攒了一个星期的毛票拿出来买这个,我现在还记得这大爷是每周五过来。”

小汪看着橘猫从头顶的电线上轻盈的走过,这里质朴得像老电影里加了颗粒的慢镜头,每一帧都真实而饱满。

“拍我们是不是挺无聊的?”

“……没有。”

关宏宇走到前面去搭住他哥的肩膀,关宏峰把刚买的橘子剥开,酸甜的味道在嘴里漫开,解了煲仔饭的腻。老房子的门被推开,小小的四合院里种着果实饱满的石榴树,院子里的簸箕里晒着鲜红的柿子,老保姆看见涌进来的一大堆人睁大了眼睛。

“峰峰?今天有客人吗?”

“嗯,”关宏峰把他弟从肩膀上薅下来,“拍个节目,我带他们过来看看。张妈你这两天可以回家休息一阵,我们俩都不忙,在老房子这边住两天。”

老保姆应了,解下围裙之后还叨叨絮絮的把活儿都交代清楚才走。小汪好奇的打量着这个烟火气十足的小院子,忍不住摘了个石榴掰开,颗颗红润。

“那石榴可甜了,”关宏宇躺在竹制的躺椅上升了个懒腰,眯着眼睛像阳光下打盹的猫,“还有柿子,做成柿饼吃下去够我回味到明年的这个时候。”

关宏峰泡了壶茶,给每个工作人员倒了一杯。然后在院子的石桌前和小汪面对面的坐下,一副要把综艺节目做成访谈节目的架势。

小汪第七次觉得关大影帝不应该上这个节目,或者换句话说,他根本不适合任何综艺。

午后暖阳落在男人脸上,柔化了他过于冷静的表情。接触了这么久,小汪发现关宏峰是那种连笑都很少的人,好像骨子里都是冻住的,也难怪关宏宇的唯粉天天说他冰山白莲花。

“我哥是不是很无聊,”关宏宇晃着竹椅说,“这么多年了都是这样,你知道我有多可怜吗?”

“小时候作业不借我抄,谈恋爱的时候不准我在学校里亲他,毕业之后最开始当歌手,明明他已经是影帝了都没替我拿过资源。也还好现在红了,要不然肯定还在家里洗碗做饭。”

“粉丝们天天说我和他七年之痒感情不和,一天天就在微博下面算我们俩什么时候分手。拜托啦各位,我和我哥可不止七年,七年之后再七年,怕是七十年以后也不会让你们如愿。”

摄制组的女助理已经笑出声来。

“因为我们俩都清楚,这世上祝你青云直上的人太多,”关宏宇从躺椅上下来,把柿子削皮切开,指尖的汁水喂进关宏峰的嘴巴,“而跌落谷底后依旧爱你的却只有一个。”

然后他凑过去吻了下关宏峰的唇,在摄影机咔咔作响的背景音中尝到了甜得要命的柿子味儿。

“是吧,哥?”



9


花絮:


小汪:关老师您为什么要参加这个综艺啊?您以前不是不参加任何综艺节目的吗?

关宏峰:总有人说我俩分手了,我来辟谣。



FIN.



【甜不甜!再说不甜我要哭了!

emmmmmmn……启明和荪亚那一对……感觉会很好吃(。






评论(133)

热度(222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